Windows10-1909系统使用心得 一起感受Win10 1909的优缺点

时间:2019-11-13 热度:°C 作者:

作为Windows系统大热的Win10系统,很多人想知道它有哪些优缺点,是否有升级的必要,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Win10 1909系统的使用体验,一起感受Win10 1909的优缺点。不过也得给大家透露一下最新版本的微软原版MSDN Win10 1909的ISO镜像下载地址吧。

微软MSDN原版Win10 1909 64位ISO镜像下载地址: 


ed2k://|file|cn_windows_10_consumer_editions_version_1909_x64_dvd_76365bf8.iso|5539463168|19806F45770634B1C029054F7CA7C439|h=HZQJEIKRR7Z3FPHCVPTJCSBUGXAVUBQX|/

微软MSDN原版Win10 1909 32位ISO镜像下载地址: 
ed2k://|file|cn_windows_10_business_editions_version_1909_x86_dvd_09290f8c.iso|3781249024|7C60A943AE1D8AE6B5F72743D2E74EE2|/

 1、开始菜单改进很大,也做得比较好,应用采用了windows Phone的A-Z排列方式,简洁明了。兼容性完全不是问题,笔者一口气装了30多个常用软件,没发现有不兼容的软件。

2、支持平板模式,可以无缝切换到传统和metro两种风格的开始屏幕,解决了win8使用逻辑混乱的问题。

3、Win10的应用支持全平台通用,兼容ARM、x86、x64,这个功能非常赞,大大减轻了开发者的负担,解决了软件匮乏问题。

4、支持metro应用窗口化,可以全屏,也可以任意拉大缩小,甚至可以缩小至手机模式。对桌面用户来说这说,窗口化实在太有必要了。

5、流畅度大幅度提升,笔者用来测试的是5年前老笔记本,内存占用降低了,3GB内存刚开机占用20%都不到,微软说的最低1GB内存可以跑所言非虚。

6、以前的控制面板变成了传统的控制面板+Metro风格的设置,无论是桌面用户还是平板用户,都可以很好的设置电脑。

7、完美兼容最新版的英雄联盟LOL,开了五六个应用再开个联盟都无压力,从开始的最低画质调到中等画质依旧流畅无比。笔者LOL技术实在太烂,就不上传游戏截图了。

 

缺点:

1、微软加入了cortana语音助理(小娜),但识别准确度太差,且经常答非所问和罢工(简直不能忍)。经过长达一天的体验,微软小娜的表现远不如微软小冰和腾讯的YIYA,如果说后两者已经博士水平,小娜可能小学都没毕业。

2、使用应用商店和cortana等都需要登陆微软的账户,增加了使用的门槛(假如能QQ登录就完美了);本地账户和微软账户只能切换,无法进行关联。

对于喜欢英雄联盟的用户来说,完全不用担心Win10 1909系统不兼容的问题,当然每个用户对系统的需求不同,优缺点不是绝对的。

 

win10 1909系统对硬件要求还是很高的,CPU4核以上的,内存最好是8G起。重点是硬盘一定要固态起,否则在有些旧的电脑主机上win10还不如win7甚至不如XP系统。

在硬件能保证的情况下win10 1909系统还是真的不错的。用win10这几年来很少出现蓝屏现象,这在win7和XP中最常见的在这里没有。这应该和win10的系统机制有关。以我个人而言,硬件提升了而win10能更好的利用这些硬件的性能。

对于一些会自己做系统的朋友你们会发现,win10做完系统以后很少出现缺少驱动的情况。尤其是网卡驱动和声音驱动。在win10系统下这两个10台中有8台都会给你装好这两个驱动。我们知道,对于一个刚做完的系统没有网卡驱动是多么痛苦的事。

以前在win7和XP中我们经常可能因为打开较多的程序会出现死机了然后蓝屏,但在win10中也会有,但是在频率上要远远少于前两者出现蓝屏的次数。在游戏性能上和稳定性上也好了很多。之前几年的win10说实话真是不怎么样,挂个QQ都能自己掉线,游戏辅助不能多开,很多软件不能使用。即使能使用的你也会发现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,一句话概括不兼容,不稳定。现在的早已经大不同了。

是不是说现在的win10没什么缺点了呢,还有是的。在使用习惯上你就要适应,因为win10也可以使用在移动设备上,所以有些时候很像我们的手机上的一些习惯。这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去重新学习。还有一些小的功能。

就拿改个屏幕分辨率,以前win7或XP在桌面空白处,右键属性或个性化就能直接看到要更改的分辨率。win10不同,你得找。很多以前你觉得很简单的东西,换到win10里你得经常去百度里找教程,要不你未必能找的到它在哪儿。

开始界面也和以前不一样,当然你也可以改成win7那种的,但还是怪怪的。输入法的切换上也和以前不一样,这个是很多人不好适应的地方。在一些游戏中还是会出现打字不出现可选字的选项。

win10 1909系统原装版装的系统,如果你设置了账户密码的每次开机都要输入密码,虽然网上也有很多去密码的教程,但是以我验证来看,没什么卵用。

俗话说瑕不掩瑜,win10 1909系统还是一款很不错的系统的,以后微软又重点以它为主,XP早已经离去,win7也将下岗。win10取代天下只是时间问题。如果你的电脑配置不足以支撑换win10 1909系统那是没办法,如果可以还是升吧。早晚你也得适应win10 1909系统,大势所趋。

 

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《Windows10-1909系统使用心得 一起感受Win10 1909的优缺点》
永久地址: